易燃易💥

脑洞写手 实习太无聊不如写文

来自老学姐的叮嘱

来自老学姐的叮嘱

这个你们随便看看吧,仅仅对大学党比较有用

然后一看易老师就不是什么正经人所以意见嘛

都是偷懒用的

 

首先我们来说说军训

作为一个过敏的小可爱,军训真的是我人生中的噩梦

能逃就逃!死都别硬撑!能去独立排去独立排!

大体要度过军训你需要如下东西

1.    一个水杯,你不想脱水的话就带上!放点盐更好

2.    防晒霜!我就不细说了美妆博主们都有详细讲的!

3.    退烧贴,贴背上超级棒

4.    小林衣服清凉喷雾,喷衣服外面的!超级适合穿军装的时候!

5.    买点一次性的鞋垫或者姨妈巾你懂的垫鞋子啊!那个鞋子真的硬到怀疑人生

6.    因为我军训是大一结束的时候,作为一个每天化妆的宝宝是不可能遵循他不化妆的说教的!教官都是直男,只要你别化眼影,很夸张的口红他都看不出来的!女教官的话祝你好运

7.    药箱别忘了,大多就是这几大类跌打肿痛,感冒发烧,中暑和过敏。小可爱们可自行配药。一般校医务室真的很烂,很烂

8.    一般军训是要检查内务的,所以如果是一开学军训的话小东西,idol的海报啊杂志啊先别拿!省的到时候还要撕掉超级可惜!

9.    不要一回去空调打太低,真实的教训我军训完直接感冒发烧😭

10.  洗漱的东西,寝具拿拿好!它们决定你的幸福感,作为一个超级喜欢各种居家系列的死宅(但我也很喜欢出去玩的!)表示每天洗完澡躺在床上是最愉快的!

以上嘱咐完毕

 

 

再来我们说说怎么入学

各个学校可能都不大一样,我大体讲一下步骤

首先一般都是到自己所在的系或者专业那找自己的班助(就是一直在班级群里管你们的学长/学姐)交东西+拿东西

 

再来就是去寝室哼哧哼哧的搬东西,一般有学长,学姐会来帮你。不需要特别心疼他们因为首先这个一般是算志愿者时长的,再来可能也加学分啥的,嗯所以他们不亏的。

哦说道行李啊,一般邮寄比较方便。只要你算好时间,让你的行李稍稍早到一点也没事,大学有储存的地方。

 

最后基本上你得去充个饭卡,租个空调和室友唠唠嗑,然后充实又劳累的一天就过去了

 

 

接着咱们讲讲套路好了

这世界上有一个叫做新生群的东西,一般很多学长学姐也会加群,然后卖东西,推荐店(一般都是有赞助关系的),撩学妹学弟。

 

我的意见是你就看看就好了 ,没必要特别当真活跃啊。对于撩你们的你们就可以当笑话看看吧,你反推的想想啊。撩一个人都没见过的人会是什么好狗嘛当然不可能了。

还有如果你们学校女生比男生多,他还来撩你除非你真的特别漂亮或者特别有个人魅力还可能会是真的喜欢,否则大部分可能性来说他只是想跟你ml或者玩一玩

 

 

关于社团联和学生会

我不黑他们啊,因为我也在这些机构待过。建议是你除非真的太没事干或者觉得自己的精力用不完否则就别去。是会认识很多人,但是你之后删起来真的很累;是会学到一些知识或者社交技巧,但是你有那时间网校,兼职比那学的多多了;是会给你很多举办大型活动的经历,但你可能就是个做苦工的。

 

大学是没有社会那么复杂,但也没有很单纯。机构有些时候也不会那么透明,这个我就提到这里。

 

 

关于大学的课和那些年的证

大学一般上课都很散,专业选的好天天像暑假。专业选不好就跟我一起哭就可以了。

上课一般来说别缺勤(我的意思是专业课,公选课你们自己看着办就行了),你愿不愿意学完全看你自己。但态度你还是得摆摆的,你总不想挂科之类的吧。

 

想让比较有责任感老师不管你其实就是全勤,该完成的完成而且还不差,专业该考的证只多不少。

 

还有一点什么是该考的证,首先你要先看看这个证在行业里的认可度,然后你所需要的准备时间(不知道大概要多久的上网随便找个教育机构马上就有大概的答案了)再来它的重要性(是什么时候一定要拿,它是不是最优先的哪一个)

 

英语专业我可以先列一下,最后两个是商务英语的(四六级,专四,专八,雅思,托福,国才考,BEC)

 

关于职业规划

可能对大一刚刚入校的你们来说可能觉得很早,但大三的我就觉得我当时就定下了目标是个很划算的事情。起码我现在不会跟我室友一样,迷茫的不知道去哪。

 

你泡吧喝酒,浑浑噩噩也可以过四年。你有目标,证书手里拿了一打又一打也是四年。你自己选(当然啦我也喝酒也泡吧,但是不过度就行)

 

你准备考研和出国的时间肯定需要1 年左右,这是绝对的。早点定好也会让你的准备更充分。

 

 

关于追星

不过度!!!

这个是我觉得还是要说一下的,毕竟我的粉里面追星的应该不少

 

我可能没有什么办法说服你们但我拿我自己的例子来好了。

我16年的时候为了BIGBANG的演唱会直接晚上飞西安第二天早上飞回杭州,今年也看了np和乐华的演唱会还都不是杭州的。但我都是兼职挣得钱,自己存的小金库!!!

 

父母同意你追星是好事,不同意也是应该。毕竟你花的是他们的钱,你有什么理由乱花。

 

然后我上半年实在花的有点多所以下半年要存钱了,明年想看二巡来着呢!

 

嗯差不多了,易老师唠叨到这,有啥想问的私信或者想加我微信的直接私信问我。其实我不姓易哈哈哈哈

我真的不是微商不卖东西😂


评论(16)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